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防晒的死敌,光敏性食物

2019/6/26 09:08

炎炎夏日,阳光的侵袭无处不在,美白防晒是许多人必不可少的工作。但千万不要以为,涂抹上防晒产品就万事大吉,有时吃完一些食品或药物后立即出门更容易晒伤,这些食物被统称为光敏性食物,是“防晒”的死敌!

常见的光敏性食物

蔬菜:叶绿素含量高的蔬菜和野菜都属于光敏性食物,如莴苣、茴香、苋菜、荠菜、芹菜、萝卜叶、菠菜、荞麦、香菜。

水果:以蔷薇科居多,如芒果、菠萝、草莓、猕猴桃、无花果、柑橘、柠檬等。

海鲜:包括螺类、虾类、蟹类、蚌类等,尤其是泥螺,目前有专门病名“泥螺日光性皮炎”,一旦引发,症状特别严重。

有些药物服用后,在光照刺激下,可引起人体过敏,这类药物被称为光敏性药物。具有光敏性的口服药物,如四环素、米诺环素、喹诺酮类如环丙沙星。

中药:荆芥、防风、独活、白芷、补骨脂和芸香等。

日用品类:皮肤日常接触的如美容化妆品、清洁剂中的香料、防腐剂、苯胺及苯胺类衍生物、染料等;职业环境接触的焦油、沥青。



空炸沙丁鱼

相关阅读:防晒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