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内外调理祛斑,一个都不能少

2019/5/14 16:21

如今很多人都意识到防晒对于护肤的重要性,当皮肤受到紫外线照射而发生氧化时,脸上就会容易长斑,而辐射则会导致脸上的灰尘堆积,如果不清理干净,时间长了也会导致长斑。如果想要彻底祛斑的话,内调外调,一个都不能少!

中药材中有许多是能够帮助美白祛斑的,下面介绍几种祛斑的药方,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1、消斑膏

消斑膏有祛斑增白、润肤养颜的功效,取白芷、白附子、当归、川芎和密陀僧研成粉末后与雪花膏调匀使用。

2、柿子叶祛斑膏

这道药方能起到润肤祛斑的功效,对于黄褐斑、雀斑等有疗效,做法是将柿子叶晒干后研成粉末,与凡士林一起混合均匀涂在长斑处即可。

3、四白退斑膏

这道方剂能够帮助润肤祛斑,适用于雀斑和黄褐斑等,药材包括白芨、白附子、白僵蚕和浙贝母,将这四种药材研成粉末后与适量的软膏基质混合均匀即可涂擦长斑之处。

除了以上三个药膏,中药中的白芨、白芍、白术、白茯苓都是有祛斑功效的,可将这些做成面膜敷脸祛斑,当然,中药并非人人都适合,因此要先确认自己肌肤是否符合使用这些药物的情况下才使用,否则容易导致脸部出现其他问题。

外用药膏祛斑或许很多热人不敢轻易尝试,那么内调祛斑则可以尝试一下,下面介绍两款祛斑的食疗。

相关阅读:美颜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