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10款美容养生粥,拒做“黄脸婆”

2018/12/6 14:45

女人气血好,才会脸色红润,贫血了,就容易变成“黄脸婆”!所以,爱美的女性要学会补血养颜,不妨从食疗开始。其中又以粥品最为养人,所以今天我们推荐10款养生粥,让你告别皮肤暗黄,回复红润光泽!

1、桂圆莲子糯米粥

可将圆肉、莲子肉各30克,糯米100克,加水烧沸后改为小火慢慢煮至米粒烂透即可。常服此粥可养心补血,润肤红颜。

2、猪肝菠菜粥

菠菜养脾,贫血者面色无光可食用“猪肝菠菜粥”。具有补肝、补铁、养血、明目的功效。其做法是:菠菜200克,猪肝100克,粳米80克,将猪肝、菠菜加水适量煮粥,调味即可,最好晚上食用。

3、黑豆核桃粥

黑豆是补肾佳品,核桃是补脑的,可增强记忆力。此粥可以调和脾胃,补血降脂。其做法是:黑豆50克,核桃10个,粳米100克,黑豆浸泡2小时,放入核桃、粳米加水适量煮粥,早晚皆可食用。


波菜枸杞猪肝汤

扩展阅读:猪肝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