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对抗黑眼圈,吃这些管用

2018/8/6 10:53

说起黑眼圈,大家会浮现脑海里的应该都是那些自带熬夜属性的加班人群,殊不知,这世上还有一个种群,也是黑眼圈的心头好——产后新妈妈。那么如何对抗产后黑眼圈呢?

产后妈去黑眼圈刻不容缓

眼睛,脸部最早形成皱纹的部位,皮肤最早松弛老化的部位。分娩后,新妈妈气血不足,加上要照顾宝宝而缺觉少眠,很容易导致眼周微循环不畅而形成黑眼圈和眼袋,如果不及时调节,随着时间以及年龄的增长,黑眼圈将转化为顽固性,很难消退,新妈妈一定要注意咯。

要对抗产后黑眼圈,除了保证充足的睡眠、进行适量的有氧运动之外,均衡合理的饮食也是有效良方,适当的食疗可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新妈巧食疗对抗黑眼圈

当归鸡汤粥

材料:当归10克,川芎3克,黄芪5克,红花2克,鸡汤100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前三味用米酒洗后,切成薄片装入布袋,加入鸡汤和清水,煎出药汁。去布袋后加入粳米,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粥。日服1剂,分数次食用。

功用:可消除血虚所致的黑眼圈儿。


【山西】虾仁鸡蛋羹

相关阅读:对抗黑眼圈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