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防衰老要先抗氧化,吃什么有助于抗氧化?

2018/7/27 17:23

人的身体在25岁后就开始在走下坡路了,身体机能就会开始衰老,体质就会变差,抵抗力下降。这对于女性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抗氧化是抗老化的重要步骤,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抗氧化呢?

1、油甘果

油甘果又称牛甘果、余甘果。油甘果营养丰富,还含有16种氨基酸、16种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每100克果肉含维生素C多达500—1814毫克,且具有高稳定性和对N-亚硝基化合物的高度阻断性;所含类似SOD活性物质,具有耐热、耐贮藏和小分子透皮性以及抗氧化、抗衰老等多方面的特性,在果蔬中较为罕见。


香煎三文鱼

2、山竹

山竹的果皮和果壳中含有一种叫氧杂蒽酮的活性物质,这种物质拥有强大的抗氧化能力,对心肌梗塞或是脑梗塞的形成有显著的抑制作用;能够有效抑制自由基导致的低密度脂蛋白(LDL)氧化,减少心脏疾病的危害如动脉粥样硬化等。所以山竹也是具有很好的保健养生功效的水果。

扩展阅读:三文鱼-尽享肥美诱人之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