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想要美容养颜,就得多吃它们!

2018/7/4 14:29

作为女性,无论在什么年龄,永远都在提防容颜老去,那么你留心自己每天入口的美食吗?吃得对了,非但不会长肉,还能美容养颜!那么,哪些食物可以美丽容颜呢?

1、通肠润便——高纤维、低GI食物

全榖类、深绿色蔬菜、黄红色蔬果、黄豆制品都富含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减少宿便产生有害物质;不同颜色的蔬果含有不同种类的植化素,成年女性每天应摄取4份蔬菜、3份水果,提高肌肤抗氧化力,葡萄籽所含花青素、胡萝卜的β胡萝卜素、番茄的茄红素,都含有高抗氧化力;痘痘肌或油性肌肤的人,最好减少含糖饮料、糖果、饼干、糕点等高GI食品,避免胰岛素浓度上升,诱发青春痘生成。

2、美白关键——维生素C

维生素C是天然的美肌圣品,参与胶原蛋白合成,可抑制皮肤酪胺酸酶的活性,减少黑色素形成,高C水果如番石榴、猕猴桃、圣女番茄等,甜椒、西兰花、圆白菜则是高C蔬菜,凉拌料理可避免高温烹调破坏维生素C。

3、帮助睡眠——色胺酸

睡眠质量差,皮肤容易老化、没有弹性,色胺酸是血清素的前驱物,可舒缓神经、帮助睡眠,香蕉、牛奶、黄豆制品、家禽、蛋、海鲜都富含色胺酸,晚餐后,不妨吃根香蕉或睡前喝杯温牛奶,都能帮助睡眠!


焗西兰花

扩展阅读:西兰花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