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花生的4种做法 帮你瘦十斤

2017/1/10 17:47

很多人觉得花生是高热量食物,减肥期间应当少吃。其实不然,近来多国的营养专家都在强调花生及花生制品能有效帮助人们控制体重、防止肥胖。营养专家们发现,优质的花生、花生油和其他花生制品中有一种叫叶酸的营养素,它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增加热量散发,燃烧有害胆固醇,降低高血脂。而除了叶酸,花生中还含有多种有益的纤维素,有清除肠内垃圾的作用,不会导致肥胖。

每天吃花生半年体重减掉10斤

据有关组织调查研究,曾组织了101名患肥胖症的中老年男女,分为两组,一组被指定吃低脂膳食(以瘦肉、蔬菜为主),一组吃坚果膳食(以花生油、花生酱、混合坚果、蔬菜为主)。半年后,两组人的体重平均都减了11磅,但一年后,第一组的体重却出现反弹,而吃花生的那组体重却没增加。

花生减肥食谱

一、芹菜花生米

 
五香花生米

材料:

小粒儿花生米半斤,西芹几节、盐、冰糖、大料各几颗、十三香粉、麻油。

制法:

1.花生米入十三香粉、盐、大料煮熟,快熟时放冰糖。

2.西芹撕筋切粒儿,过沸水滤干备用。

3.把花生米和西芹拌一块儿,滴麻油拌匀,入盘。滋味可据喜好调整。

瘦身温馨提示:

芹菜中所含的芦丁,能降低血清胆固醇,所以肥胖病、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病人食用,很有好处。芹菜叶柄中纤维素的含量比较高,能够通畅大便,防治大使秘结,因此对于瘦身的作用也是很好的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