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肥并不难 吃这些骗过你的胃

2017/1/10 17:59

我们会长肉归根结底是由于摄入的事物过多了,所有想要减肥控制食量便变成了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那么怎样才能够控制我们的食量,让我们每天摄入更少的事物,使自己快速瘦下来呢?掌握了下面五个小技巧,让你边吃边减重!

①吃“体积”大、含水量高的低卡食物——如富含纤维的蔬果、五谷杂粮

吃体积大、含水量高的食物可以让你感觉到有饱足感,但事实上并不是真的饱,也不会让你吸收多余的热量和脂肪。

可以多摄取低卡路里、高含水量的食物,像是蔬果,另外如三文鱼和火鸡肉中则富含高蛋白质,也可以多食用。如果你喜欢在家烹饪,可以试试看用全麦面包或是五谷杂粮去搭配你的菜单。

低卡食物推荐:

苹果 100克/50大卡

富含粗纤维的它既能吸收大量水分,减慢糖的吸收,还能增强饱足感和刺激肠道蠕动。不过苹果本身营养成分并不算太高,如果只吃苹果的话,难免会出现健康问题。建议每天一个苹果足够,搭配奇异果或是其他水果可以增强减肥功效。

白菜100克/17大卡

大白菜很常见,大家可能都忽略了它的减肥功效。它含水量丰富,膳食纤维也很丰富,有利于润肠通便。另外,编辑建议大家在煮大白菜的时候,适当加点醋,这样可以使大白菜中的钙、铁元素更充分得分解出来,有利于人体吸收。

芹菜 100克/14大卡

芹菜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富含丰富的纤维质,能高效吸收肠内多余的湿气和杂质。这其实就是芹菜对于减肥来说最强大的功效,如果你坚持早起一杯香甜青菜汁,就能扫除体内废物,速缩小腹。

②正餐前来点零食——选择高纤、饱腹感强的小分量零食垫肚子

一般来说,零食所含的营养素远远不如正餐食物中的营养素均衡、全面,经常吃零食会引起肥胖、营养素摄入不足等问题。有一些聪明的零食新配方,不但能够给你提供更好的营养,同时又可以满足你的口感需求。

健康替代品:1块耐咀嚼巧克力全麦棒,包含118卡路里热量和5克脂肪。

为什么:全麦棒的组织结构及巧克力的味道与饼干相同,但是却比饼干的脂肪含量和热量少得多。同时,独立包装的全麦棒比较容易控制数量,人们喜欢不断地从饼干桶中拿饼干,但遇到独立包装的全麦棒,一两块便足够了。

健康替代品:半个全小麦皮塔饼面包加2茶匙鹰嘴豆泥,包含有115卡路里热量,3.5克脂肪,3.5克纤维。

为什么:不仅仅因为皮塔饼和鹰嘴豆泥脂肪含量低,纤维含量高,而且把皮塔饼面包撕成小块的动作可以减缓嘴部无意识地咀嚼。

健康替代品:200克覆盆子优酪乳,配料是100克原味低脂酸奶,1/2杯新鲜或冷冻覆盆子,1茶匙香草汁,2块冰块,包含140卡路里热量,2克脂肪,5克纤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