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你体重超标了吗?8招对付孕期肥胖

2017/1/5 17:28

多数人对于孕妇肥胖有这么一个认识误区:妈妈吃得好,长得胖,宝宝才能跟着补充营养。其实,孕妇肥胖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可不是好事,严重的话,是可能造成流产的。那如果孕妇肥胖怎么办呢?专家认为,孕妇肥胖的话,应注意控制饮食方面,不要摄入过多的脂肪。

孕妇肥胖怎么办

大多数人对于孕妇肥胖有这么一个认识误区:妈妈吃得好,长得胖,宝宝才能跟着补充营养。其实,孕妇肥胖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可不是好事。据了解,孕妇在妊娠初期肥胖,可导致高血压病等多种合并症,且可能会导致难产或流产。因此,孕妇应该尽量注意避免不正常发胖。

那么,孕妇肥胖怎么办呢?

1、控制进食量:肥胖孕妇要控制进食量,最主要就是要控制糖类食物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的进食量。孕妇每天吃的米饭、面食等粮食均不宜超过每日标准供给量。动物性食物则可多选择含脂肪相对较低的肉类,如鸡、鱼、虾、蛋、奶,相应的,要少选择含脂肪量相对较高的猪、牛、羊肉。

2、饮食均衡:孕妇的每日食物中,可以适当增加一些豆类,这样可以保证蛋白质的供给,又能控制脂肪量。另外要少吃油炸食物、坚果以及植物种子类的食物。这类食物含脂肪量也较高。

3、随时监控体重:到了怀孕晚期,孕妇体重增加的速度应该会比中期稍微慢些。一般每月约增加1千克。孕妇要随时称量自己的体重,避免过度肥胖。如果孕妇体重猛增,每周体重增加超过500克,出现肥胖的现象,通常是由于脂肪摄取过多造成的。

4、增加产检次数:由于肥胖孕妇更易患疾病,并有早产、产巨大儿的危险,所以要比一般的孕妇更注重产检,可适当增加产检次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