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肥食物“绝佳配偶”

2014/2/14 10:20

导语:我们都知道面包要吃全麦的,饮品要喝绿茶等无糖添加的,要多吃蔬菜水果……这些食物都是既营养健康又起到减肥作用的,但你绝对想不到它们也有各自天生一对的“绝佳配偶”,两两相加搭配在一起,可发挥比单独食用更神奇的力量,让你只要简单地吃对东西就能更瘦更健康。

绝配一:绿茶+柠檬

二者结合在一起可以消除脂肪。绿茶含有茶儿素,此类抗氧化物能够快速燃烧脂肪。加一点柠檬汁则更能够激发减肥效果。研究表明,柠檬的维生素C能帮助人吸收三倍的茶儿素。当然,在你大口喝含柠檬成分的饮品时,一定要低糖甚至无糖哦。

绝配二:草莓+全麦吐司

减肥食物“绝佳配偶”

这两者的搭配可以补充身体所需元气。全麦或者杂粮类的面包含有丰富铁质,营养专家指出,如果身体缺少铁元素,血液就无法及时补充补充身体活力的元气,整天身体和精力都处于昏昏沉沉的状态。而草莓中的维生素C能将铁元素由不可溶的营养素转换成可溶性的,能够更加快速有效地输送至身体各部位。

绝配三:蘑菇+菠菜

减肥之余也要保证身体强健,蘑菇是少数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而菠菜则含有丰富钙质。人体需要有维生素D转化合成骨化三醇,这类荷尔蒙可强化骨骼的钙质吸收,强化骨质。人体从25岁开始就会流失钙质,因此从现在开始,减重保持身材也要强化骨骼哦。

绝配四:花椰菜+芥末酱

根据科学研究指出,吃花椰菜时搭配辛辣口味的作料,比如芥末酱,可以提升花椰菜的抗癌效果。辛辣食品中的黑芥子酶能够促进花椰菜释放萝卜硫素,这是公认的抗癌成分,何况为水煮清淡的蔬菜添加点刺激味蕾的配料也能让食物不再难以下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