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咀嚼美容法

2012/2/7 12:54

咀嚼运动是一种常用的美容方法。牙齿在咀嚼东西的时候,用力较大,固而使咀嚼肌剧烈地收缩,面部肌肉也紧张地活动,这些部位的肌肉得到锻炼,肌纤维增粗,逐渐发达起来,于是面部就显得饱满。有些人爱用一例牙齿咀嚼,经常嚼东西的这一侧脸面显得饱满,而不经常嚼东西的那侧脸面咀嚼肌得不到锻炼,面肌也得不到活动,时间长了就萎缩退化,形成凹瘪,结果两侧脸颊大小不一样,影响美容。青少年时期,面部肌肉正在生长发育,单用一侧嚼东西很容易引起偏脸,因此,咀嚼时必须注意:

1.嚼东西时要两侧轮流嚼,不要单用一侧牙齿嚼,以免引起脸部的畸形。

2.要多用脸面小的那一侧牙齿嚼东西,有意识地对咀嚼肌和面肌进行锻炼,使不发达一侧的肌肉逐渐发达起来,使两侧脸面变得大小对称,纠正偏脸。

3.加强牙齿的咀嚼功能。最近,美国的一些医学博士指出,吃口香精有益美容。因为口香糖不容易嚼烂咽下去,所以经常咀嚼口香糖能锻炼面部和颈部的肌肉,使其逐渐发达,面部显得健美。咀嚼口香糖还会使脸部下垂的肌肉收紧,皮肤的皱纹消失,面容显得年轻。在日常生活中,咀嚼甘蔗、面筋等,也可起到同样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