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美食帮你减肥

2012/2/7 12:54

我们进餐时所吃的东西可以提供营养、维持体力、满足味觉,可许多女性因为畏惧肥胖而饱受美食的"诱惑和折磨"。其实,并非所有你偏爱的美味都会让你发胖!营养学家向我们推荐了一些至少含有55种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水果、蔬菜、谷类、淀粉--含有很低的蛋白质和脂肪。如果你能坚持这种营养均衡的饮食,不仅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还不会有被剥夺了享用美食的权利的感觉。

或许你要问:"到底吃些什么?"当然不是清茶和芹菜梗。事实上,忍住不吃你喜欢的食物可能会导致你不定期的暴食暴饮。"心里总惦念着你不能享用的美食才是造成你减肥失败的原因。"减肥专家告诉我们。相反,考虑一下你喜欢的食物吧,当然应该适量。

以下便是一些令人吃惊的可以帮你减肥的美食:

香蕉:像其它富含钾的食物一样,香蕉有降压的功效。每根香蕉含108卡路里热量,不足1克的脂肪。它还能满足你吃甜食的欲望。这儿还有一个更加美味的吃法:那就是把一个冷冻过的香蕉,一汤匙冻过的浆果和半杯苹果汁混合在一起(171卡路里热量,低于1克的脂肪。)

黄油硬糖:甜食跟肥胖常常是形影相随的。但一颗黄油硬糖不仅能让你品尝到黄油的味道,而且它还会在你口中逗留15分钟之久!此外它还只有25卡路里,并且根本不含脂肪。

鸡肉:一块烤过或放入微波炉内处理过的去皮鸡脯肉只有142卡路里,3克的脂肪,但它却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调味品:香料、芥末或辣根可以让菜味道更美,而且不易让人发胖。

面食:你将获得大量碳水化合物、少量脂肪和一些蛋白质。一杯煮熟的面食热量约为18卡路里,脂肪含量低于1克。从全麦类面食中摄取纤维质,坚持用低脂食物作配料。

梨:连皮吃下一个新鲜的梨,可以摄取更多的纤维素。把梨和适量的酒放在一起煮,制成酒煨梨,这是一份简单而又美味的点心。一个中等大小的梨含98卡路里热量和不足1克的脂肪。

椒盐饼干:你可以享受嚼饼干时发出的清亮的脆裂声,你可以尝到美味,可你仅摄入了极其微量的脂肪。一盎司(五块普通大小的椒盐饼干约有108卡路里。)

虾:它的胆固醇含量比大多数贝壳类食物都要高,但饱和脂肪酸的脂肪含量极低,它还含有有益于心脏的ω3脂肪酸。3盎司虾仅含84卡热量和1克脂肪。

草莓:吃一杯鲜草莓,你不仅可得到味觉享受,还可获得纤维素、钾和丰富的维生素C。它们所含的热量却仅有43卡,脂肪不足1克。你还可以把一个大草莓浸入巧克力浆中,片刻后食用味道更佳,而它只有18卡路里,脂肪含量少于1克。

番茄汤:餐前喝一杯番茄汤,这样会让你感觉饱,以控制食欲。一杯番茄汤约有85卡热量和2克脂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