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饮食疗法能消除皱纹吗?

2012/2/7 12:53

皱纹是皮肤老化的象征,可以通过饮食疗法达到防皱、去皱的目的。有些食物富含某种特殊成分,这些成分有的能延缓皮肤老化过程,有的能强化弹力纤维构成,因而有助于消减皱纹。

保持皮肤弹性的弹力纤维,其主要构成物是硫酸软骨素,因此,多吃一些富含硫酸软骨素的食物,对皮肤的防皱有一定的作用。如鸡皮、鱼翅、鲑鱼头、鲨鱼软骨等食物中,硫酸软骨素含量高,能强化弹力纤维的构成,进而起到防皱去皱的目的。

核酸是一种生命信息物质,被誉为“葆春药物”。它能延缓衰老,健肤美容。可以消退皮肤的皱纹,消除老年斑,使干粗的皮肤变得光滑。富含核酸的食物有鱼、虾、动物肝酵母、蘑菇、木耳及花粉等。同时服用维生素C或食新鲜蔬菜、水果,有利于核酸的吸收。

酸奶中含有氢氧酸等物质,有助于软化皮肤的粘性表层,除去死亡的细胞,因而皱纹也随之消失。

肉皮能改善皮肤贮水功能低下的组织细胞活力并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通过体内与胶原蛋白结合的水去影响某些特定组织的生理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