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镁的食物来源

2012/2/7 14:46

在植物中也有类似血红素结构的物质——叶绿素,只不过叶绿素中的金属原子不是铁,而是镁。镁不但是植物的必需元素,也是人体必需元素。60%的镁以磷酸盐和碳酸盐形式存在于人体骨骼中,28%存在于软组织中。血红细胞也含有镁。

镁的丰富来源有海参、榛子、西瓜子、鲍鱼、燕麦片、小茴香、小米、苋菜、葵花子、虾皮、砖茶、绿茶、花茶、海蜇皮、黄豆、木耳、海米、咖啡、可可粉、棉籽粉、花生粉、黑芝麻、大豆粉。

良好来源有松子、绿豆、青豆、芸豆、口蘑、海带、豆腐粉、小豆、黑米、香菇、蚕豆、莲子、干贝、姜、金针菜、豌豆、坚果、花生酱、全谷物(如小麦、大麦和燕麦等)。

一般来源有香蕉、牛肉、面包、玉米、鱼及海产品、猪肉及大多数绿叶蔬菜。

微量来源有卷心菜、茄子、蛋类、动植物油脂、冰淇淋、大多数水果、糖和香肠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