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钾的食物来源

2012/2/7 14:46

人体内钾含量比钠高两倍。体内所含钾的98%都在细胞内。

膳食中的钾吸收率很高,约有90%的摄人钾可被吸收。吸收作用多在小肠内进行。肾为维持钾平衡的主要调节器官,当摄人钾量变动较大时,血浆钾的浓度仍很稳定。

钾广泛存在于食物中,丰富来源有脱水水果、糖蜜、土豆粉、米糠、海藻、大豆粉、调味品、向日葵籽和麦麸。

良好来源有鳄梨、牛肉、海枣、番石榴、多数生菜、油桃、坚果、猪肉、禽类、沙丁鱼和小牛肉。

一般来源有面包、谷物、干酪、煮过的或罐装蔬菜、蛋、果汁、奶、生的或煮过的或罐头水果、贝壳类、全麦粉、油和酸奶酪。

微量来源有米饭、玉米粉、脂肪、油、蜂蜜、橄榄和糖。

由于钾是所有生命细胞基本物质,故广泛分布于各种食物中。动物组织内钾浓度相当恒定,但脂肪含量高的组织含钾相反较低。虽然在食物加工过程中添入一些钾,但总的来讲,这种加工过程是增加钠而减少钾。所以,含钾较多的饮食是那些未加工食物,尤其是各种新鲜水果如香蕉、橙子、橘子、柠檬、杏、梅、甜瓜等,各种新鲜蔬菜如土豆、辣椒、苋菜、菠菜、油菜、蘑菇、紫菜、海带、花生、豆类粗粮、新鲜精肉类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