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人体内钾的吸收过程

2012/2/7 14:46

食物含的钾约90%在较短时间内经肠道吸收,其余随粪便排出。钾通过肾脏、肠道和汗腺排泄。正常成年人排钾的主要途径是尿液(约占80%),肾脏对钾的排泄能力很强,而且 比较迅速,在肾功能良好时,其排钾量与人体钾摄人量大致相等,过多钾摄人不会引起血钾的异常增高,在摄人钾极少时,肾脏仍排出一定量的钾,甚至在停止摄人钾时,每日还从尿中排出钾20-40毫摩尔(约占总体钾的1%)。

钾在肠道经粪便排出的很少,约占摄入量的10%,只有在严重腹泻和呕吐时,由于排出大量含钾丰富的消化液,才会造成大量失钾。汗液也是钾的一个排出途径,但平常排泄量很少,仅在大量出汗时才可造成一定钾量的流失。另外从膳食中摄入的钾与细胞内的钾达到相互平衡有一个滞后期,大约需15个小时,这也是容易造成缺钾的原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