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预防流感,注意这几点

2020/1/7 17:00

寒冬季节就是流感肆虐的时候,如何预防流感呢?正确区分感冒和流感也很重要。

如何区分流感与普通感冒?

我们知道一般情况下的感冒其实不需要吃药,更不需要打针,靠自身的免疫力,多注意休息多喝水过段时间就能痊愈,但是流感不同于普通感冒,不仅传染性比较强,而且也症状比较严重,痊愈的时间也没那么快,在护理上还是需要比平时注意一点的,那么到底应该如何区分流感与普通感冒呢?

1、高热:持续性的高热是流感区别于感冒的典型症状,流感患者发烧时体温可达39℃-40℃,而且发烧的时间可以长达3-5天。

2、全身症状:流感患者全身症状会比较明显,会觉得头重脚轻,全身无力,头痛,上呼吸道症状比如鼻塞、咳嗽反而没有普通感冒明显。

这几类人需特别警惕

流感最常见的表现为急性高热。除了高热,患者常伴随头痛、咽痛、乏力、全身酸痛、畏寒、食欲减退等症状,流涕、喷嚏症状相对较轻,部分患者也有咳嗽、咳痰的表现,甚至出现腹泻、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婴幼儿、老人、孕妇、肥胖和基础病较多的患者容易发展为重症,病情进展迅速,可继发严重的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胸腔积液、全血细胞减少等,要高度警惕。


虫草花干贝土鸡汤

相关阅读:预防流感食谱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