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钙质流失太快,怎么补钙最好?

2020/1/6 17:52

越来越觉得自己的体力不好,即使轻微的外伤也会让你感到腰酸背痛、全身不对劲吗?下肢若偶尔会出现无力、下背痛等症状,有可能是骨质正在流失的征兆!骨质疏松以骨量减少、骨的微观结构退化为特征,只是骨的脆性增加以至于发生骨折,对着这种骨质疏松的患者一般怎么进行食疗呢?

一、引起骨质疏松的原因

1、内分泌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加,钙调节激素的分泌失调加剧,致使中老年人的性激素分泌开始减少,而性激素的水平降低,导致了骨代谢紊乱,以致骨质疏松的发生。

2、遗传因素

据了解,骨密度与维生素D受体基因型的多态性密切相关,而骨密度则是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

3、营养物质

人体的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衰老,以致于自身的功能变得弱化。中老年人由于消化功能的降低,致使自身营养摄入不足,缺乏蛋白质、钙、维生素等,尤其是维生素D的缺乏,导致了骨基质的矿化受损,诱发出骨质软化症。

4、运动因素

户外运动减少,久坐不动这些都是引起人们骨质疏松真的重要原因。随着运动量的减少,肌肉开始松懈,骨骼则会变得脆弱,使得骨密度值降低。


海参跑蛋

扩展阅读:天然补钙食物,拯救骨质疏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