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总是拉肚子,可能是这些原因

2019/12/20 15:38

在日常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腹泻,而经常性的急性腹泻与很多方面都有一定的联系的,只有解到原因以后才能找到比较好的方法来改善。今天我们就了解一下总是腹泻的几个原因吧!

拉肚子的原因是什么

一、饮食不当

习惯腹泻与很多方面都有关系,有时候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合理的饮食对于人体健康影响是很明显的;人会腹泻可能与饮食不当引起,很多人平时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大量的吃东西得不到良好的消化,或者是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在不良饮食的刺激下肠胃健康受到损伤,就会产生腹泻。

喜欢吃凉的或者是辛辣刺激食物容易造成肠胃刺激,造成腹泻,如果查明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腹泻那么就要改善饮食,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当肠胃不受刺激了,腹泻的情况才会好转。

二、糖尿病

腹泻的原因很可能与糖尿病有关系,腹泻出现后大部分人会以为是肠胃的问题,糖尿病患者也会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腹泻的次数多一天能达到好几次,所以说当有这种不正常的腹泻情况时不要盲目的判断,应该先到医院查明。

为什么糖尿病人容易腹泻呢?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肠道微血管发生病变,植物神经功能受到一定的影响,肠道蠕动速度加快,再加上局部细菌大量的滋生,非常容易拉肚子,如果总容易腹泻,应该先正确的了解到原因,如果是糖尿病引起,一定要及时针对血糖过高的情况展开治疗,只有血糖控制稳定,糖尿病情得到改善,才可以有效的防止经常性的腹泻的产生。



枸杞山药小馇子粥

相关阅读:预防腹泻食谱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