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去除湿气,这几个小方法很实用

2019/12/20 14:50

都说湿气难除,尤其是对于长期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下的人来说,想要排除湿气更是难上加难。但是难并不表示不可以,如果利用好一些祛湿配方或者偏方,还是有希望能够帮助身体排除湿气的,有哪些偏方能够祛湿呢?下面介绍一些实用的小方法。

去除湿气实用小方法

1.多吃辣椒

辣椒是刺激性调味品,多吃能暖身也能驱寒,四川等地因为是盆地,湿气重,那边的人爱吃辣椒也跟实际的地理气候有关,如果在这些湿润的气候生活久了,湿气很容易就堆积体内,可以多吃些辣椒排排汗,去除湿气。

2.玉米须煮水

将玉米须和玉米叶子一起煮水喝,有排湿利尿的功效,用这个水去除湿气有一个注意事项,就是不要睡前吃,因为睡前吃不仅不会排除湿气,反而会让湿气加重,最好是早晨到中午之前这段时间饮用,效果更佳。

3.陈皮姜片泡水喝

将陈皮和姜片一起用开水冲泡后饮用,这样能够发挥陈皮祛痰化湿的功效,同时姜片也是有发散祛湿的作用的,两者放在一起泡水喝,非常有利于排除体内的湿气。

4.艾灸、艾叶驱寒除湿

艾草有驱寒除湿的功效,用艾灸熏关元穴能够帮助去除体内的湿气,平时还可以每周用艾叶加水煮开后,捞去艾叶,把开水晾到适宜的温度来泡脚,不过艾叶水泡脚也不能每天都泡,最好保持一周两三次就可以了。



玉米须茶

相关阅读:去除湿气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