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长冻疮太难受,这样治疗还不错

2019/12/18 16:49

冬天非常寒冷,而且非常的干燥,我们的皮肤长时间地暴露在外面,就会受到冷风的吹拂,很容易就会出现长冻疮的情况,特别难受。我们先来看一看导致冻疮发生的原因有哪些?怎么治疗会有效果!

长冻疮的原因

1、保暖没做好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仔细的去观察,就会发现身边有很多人每年冬天都会长冻疮的情况,尤其是一些偏南方的城市,但是也有些人即使在最寒冷的北方地区生活都不会长冻疮。其实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差异,跟个人的体质有关,同时和是否注重保暖也有很大关系,南方的一些城市冬天会忽略防冻,因为室外的温度可能接近0度左右,室内没有取暖设备,会觉得不会冻伤手脚,但是,恰恰是这种温度最容易发生冻疮,而北方的很多城市很早就做好防冻准备,加上北方室内取暖设备好,反而不容易出现冻伤的情况。

2、体质不一样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仔细的去观察,就会发现身边有很多人每年冬天都会长冻疮的情况。但是也有些人几乎一年四季都不会长冻疮。就算是在寒冷的冬季,有些人的手上也不会遭遇到冻疮的攻击。其实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差异,主要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以及血液的循环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体质寒,血液循环慢,所以就会导致非常容易长冻疮,而有的人就不太容易长冻疮。

那么从中医的角度里面看来,之所以有些人很容易长冻疮,主要是因为体内的阳气不足,加上到了寒冷的冬天,寒气就会很容易进入到我们的体内,使得体内的气体运行不畅。运行不畅的情况就会导致大量的气流淤积在体内,从而形成瘀血阻滞,那么冻疮也会自然而然的出现。

其实长冻疮这样的情况很多人都会发生。在长冻疮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几款治疗冻疮的方法。



消暑冬瓜薏米糖水

相关阅读:保暖食谱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