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天咳嗽,食疗偏方可缓解

2019/12/5 10:42

在这寒冷的冬天里,不认真保健的话,很容易就咳嗽生病。一旦出现咳嗽的话,一天到晚都咳咳咳,实在是难受,这里推荐几个食疗偏方,供大家参考参考!

入冬后咳不停怎么办

一、食疗

选择合适的食材烹饪成佳肴食用,既能够补充营养,又能够止咳,一举两得:

1、萝卜葱姜汤

准备好15G的生姜,6根的葱白,1个萝卜。然后将萝卜去皮洗好,葱白洗净切成小段,生姜刮皮后洗净切成姜片备用。之后将全部材料放入锅中,倒入三碗水用大火煮开。等到汤水浓缩成一碗了以后,关火出锅倒入碗中。最活连渣一起吃下去。这款汤具有化痰止咳的效果,对于着了风寒所致的咳嗽有很不错的疗效。

2、花生枣汤

准备好各30G的花生仁、大枣和蜂蜜,然后将花生仁和大枣用水冲洗干净,再放入炖锅里面加入清水炖煮,煮烂了以后出锅倒入大碗中,等汤变温了以后,加入少许的蜂蜜就可以吃了。这款汤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冬季天冷容易患上咳嗽的人们,应该吃一些。


花生红枣银耳汤

相关阅读:缓解咳嗽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