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心脏早衰的五大信号,别忽略!

2019/12/4 16:21

冬季大幅度的降温,最受伤的不是手跟脚,而是心脏。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当心脏停止了跳动,人的生命也就结束。心脏需要我们小心呵护,通过食疗养心安神是现在很多人士的选择,那么哪些食谱和食物能够养心安神呢?

一、养心食物

1、黑芝麻

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状硬化。吃法:嚼碎。芝麻的营养成分藏在种子里,必须要咬碎壳才有效。

2、大麦全粉

大麦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与不可溶性纤维,对于防治大便干燥十分有益。作为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大麦还能给我们提供大量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动脉硬化及心脏病的发生,意义非同一般。

3、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镁离子,其中钾离子具有调节体内水和电解质平衡,利用蛋白质修复被破坏的组织,制约神经肌肉的兴奋冲动以及保护血管、降低血压和中风发生率等作用,镁离子对心血管系统具有保护作用,有助于降压及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并能防治各种心率失常。因而,凡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均应经常食用香蕉。


燕麦玉米米糊

扩展阅读:心脏“伤”不起,5种食物更护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