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老年人吸烟危害,更容易健忘

2019/12/3 15:26

吸烟不仅危害身体健康,同时对于社会也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在经常吸烟的环境当中二手烟的危害也特别大。先不管二手烟的危害,今天我们先来看一看经常吸烟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健忘

很多吸烟者往往会出现健忘以及头晕乏力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长期的吸烟会刺激到吸烟者大脑的中枢神经,从而引起兴奋的状态。

2、身体发胖

有吸过烟的小伙伴们就会知道在吸烟之后嘴巴就会变得非常的馋,对很多食物都有着强烈的欲望。这主要是因为在吸烟的时候对尼古丁的摄入量过多,从而开发了人体大脑的饥饿中枢,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就会变得食欲大增,从而引发肥胖的问题。

3、导致肺癌

吸烟的过程中会引起我们支气管上皮细胞的纤毛变短,就会降低我们身体局部性的抵抗力,身体也会容易受到感染。根据调查发现90%的死亡率都是由于吸烟所导致。吸烟可能会导致肺癌的出现,初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不会察觉到自己已经患上了肺癌,直到蔓延到身体的每个部位才会发现。吸烟还会导致我们出现肺气肿,严重的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呼吸困难以及患上肺癌的情况。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去戒烟呢?

戒烟,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过程。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戒烟的方法。


桂圆红枣雪梨

相关阅读:清肺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