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天犯困,喝什么茶能帮助提神?

2019/9/23 16:09

进入秋季,容易出现犯困、疲乏、精神不振的情况,特别是一些上班族更是容易犯困,那喝些什么茶能帮助提神呢?

1、薄荷醒脑茶

材料:薄荷2克,绿茶3克,白糖适量。

冲泡方法:将博荷叶洗净,沥干备用,茶壶中放入绿茶,薄荷及白糖,用热水冲泡,闷2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薄荷有醒脑提神功效,绿茶中咖啡因可以刺激大脑感觉中暑,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和薄荷一起泡茶,可以帮助振奋精神,抵抗疲劳,还可以促进消化,防止大量血液进入胃部,减轻因大脑缺氧引起的犯困,昏睡等疲倦状况。

2、玫瑰薄荷茶

材料:玫瑰花干花蕾4-5颗 薄荷少量(二、三钱即可)。

冲泡方法:将干玫瑰花与薄荷一同放入杯中,加盖到10-15分钟,待茶凉后饮用提神效果更佳。

功效:人的情绪在春季的时候容易出现波动,而玫瑰花常常深受办公室女性的喜爱,具有活血化淤、舒缓情绪的作用,薄荷可驱除疲劳,使人感觉焕然一新,并且玫瑰花的甘甜纯香可以冲淡薄荷之中苦涩味,一举两得。


灯影苹果脆

扩展阅读:慵懒冬日,帮你提神的5种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