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及时补充能量,消除午后疲劳!

2019/9/23 16:02

繁忙工作过后,身体充满疲劳感是常态,长期疲劳状态下老化速度更快,在略感疲劳的时候适当补充能量可以有效缓解疲劳感,消除疲劳的食物有哪些呢?

缓解疲劳的食物 

1、红豆

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其丰富的铁元素能够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所以,身体疲劳的人可以多喝红豆汤。

2、菠菜

菠菜味甘、性凉,可补血止血、滋阴平肝、利五脏、调中气、活血脉,富含的镁元素能够促进能量转换,有效缓解疲劳。

3、香蕉

香蕉不仅能够给机体直接提供能量,其中含有的去甲肾上腺素、5-羟色胺,能够让肌肉松弛,身体放松,缓解压力。

4、草莓

草莓性味甘、凉,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解热祛暑之功效,富含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心脑血管病有预防作用。

5、麦片

麦片富含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减慢消化的速度,持续不断地向机体供应能量,从而缓解疲劳状态,使精神饱满。

6、小米

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尤其适用于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食用。


桂圆大枣红豆汤

扩展阅读:身体劳累,吃什么缓解疲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