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去除痰湿,吃对重要才有效

2019/9/4 15:26

肉多易痰湿,身体出现痰湿状况就会出现长痘、易上火、头发和脸部容易出汗、肥胖、水肿等情况,人也总是会觉得身体很沉重,总是提不起精神,所以祛湿除湿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祛湿的方法有很多,从中医学的角度来看,也可以利用一些能够祛湿除湿的药材进行配伍治疗。

1.神曲

神曲不是天然植物药材,而是经过一定的加工制成的中药,神曲性温,能够健脾和胃、消食化积,对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是一味不错的药材。神曲一般和其他药材搭配制成中成药服用,也可以直接煎汤或炒制后服用。

2.枳实

枳实是可以化痰散痞、破气消积的药材,归脾胃经,也就是说是对脾胃有一定好处的药材,当出现痰滞气阻、大便不通、积滞内停等情况的时候,枳实是有一定治疗作用的。

3.半夏

半夏性温,能够起到燥湿化痰、消痞散结等功效。对于湿痰寒痰、痰饮眩悸、咳嗽痰多、痰厥头痛等等痰湿症状都有治疗作用。半夏根据不同的炮制方法可以分为姜半夏、生半夏、法半夏、清半夏等,其功效作用区别不大。


茯苓猪骨汤

相关阅读:祛湿食谱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