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吃8种食物,去除体内湿气

2019/8/30 14:27

身体的很多疾病都跟我们的脾胃不健康有关,不正确的饮食会影响身体健康,反过来,健康的饮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极为有好处,有选择地选择食物,也有治疗疾病的可能。湿气过重的危害有很多,那么我们的日常三餐中,有哪些蔬菜是可以帮助去除湿气的呢?

1. 冬瓜

冬瓜是利水消肿、祛湿清热的常用蔬菜,将冬瓜和薏米一起煲骨头汤,祛湿的作用是比较明显的。冬瓜皮对于脚气、肾炎、肝硬化等疾病还有治疗作用。

2. 芥菜

芥菜味苦,能够除湿利尿、开胃下气、清热解毒、抗菌消肿,是功效非常多而且味道不错的一种蔬菜,对于热毒风肿、口干口渴、食积不化等情况都有不错的治疗作用。

3. 扁豆

扁豆也是祛湿的常用食材,扁豆的常见功效是健脾化湿,还能解毒消肿、止泻消肿,出现因脾胃虚弱而引起的湿气过重,可以尝试多吃一些白扁豆,此外,白扁豆还对腹泻、乏力、水肿等情况有治疗作用,同时对于心脑血管也有保护作用,还能够调节血压,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食材。


红椒扁豆丝

相关阅读:祛湿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