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去除湿气,多按摩这些穴位

2019/9/3 16:13

在我们的身体上有着许许多多的穴位,我们可以通过对这些穴位进行按摩刺激来达到一定的养生目的,想要去除湿气也可以对一些穴位进行按摩。可以去除湿气的穴位有哪些?

1. 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的主要作用是健脾,而健脾是祛湿的根本。足三里穴位于小腿外侧,当我们正常端坐于椅子上时,伸出手掌,四指并拢,覆盖到膝盖外侧的一个凸起的骨眼下,小拇指所在的地方便是足三里。

2. 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是养生大学,有着许多养生功效,健脾祛湿是其中之一。三阴交穴是在小腿内侧,距离内脚踝约4个手指宽的距离。

3. 阴陵泉穴

阴陵泉穴可以说是一个利用率非常高的一个祛湿穴位了。阴陵泉穴的位置是比较好找的,它位于小腿的内侧,大约在膝关节往下,与小腿肌肉交接的地方,伸直小腿,能看到一个凹陷下去的地方,按下去会有酸痛的感觉,这个地方便是阴陵泉穴了。

4. 阳陵泉穴

阳陵泉穴则和阴陵泉穴相对,在小腿的外侧,大约和阴陵泉穴差不多的位置便是阳陵泉穴了,这个穴位常按有祛除肝胆湿热的功效。

5. 中脘穴

中脘穴与巨阙穴是在同一条直线上,只是比巨阙穴稍微往下一些,具体的取穴方法是,在肚脐和胸骨下端连城的直线的中间点。这个穴位对很多消化系统的疾病都有治疗作用。


香甜红薯粥

相关阅读:秋季祛湿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