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盘点口臭原因,去口臭有妙招

2019/8/16 13:18

有口臭情况的人真的很苦恼,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口臭,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才是最苦恼的,下面看看祛除口臭有没有什么小妙招,口臭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口臭原因

食物

吃了一些味道比较大的食物之后,也可能会出现口臭的问题。比如说夏季来临了,很多人都爱吃烧烤和小龙虾,放上一些大蒜、洋葱之后味道特别好。但是吃了之后再开口说话就会有明显的口臭,这就是食物造成的口臭,刷牙之后会有明显好转。

胃病

患有胃病的人可能会有口臭的问题,比如说慢性胃炎、消化不良和胃溃疡等。因为患上这些胃病的时候,人体内会有一种叫做幽门螺杆菌,而幽门螺杆菌还可以导致硫化物的产生,造成口臭。这部分的朋友需要治疗胃病,胃病好了口臭才会好。

感冒鼻塞

感冒鼻塞的时候,由于不得不张口呼吸,使得嘴里的水分稀少,口腔自洁功能受到影响,导致细菌滋生,腐化食物残渣而出现口臭。口臭常伴随感冒而出现。

牙周炎

牙周炎患者也会有口臭的问题,这是因为患有牙周病的时候嘴巴里面往往存在着大量的细菌,而细菌与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口水等发酵了之后就会有臭味,其实也是一些挥发的硫化物。治疗好牙周病,口臭的问题就会跟着缓解了。

经常吸烟的人

这是一种非病理原因引起的口臭,有这种口臭的人,一般自己不会察觉,常由别人提醒发觉。

鼻窦炎

鼻窦内的分泌物经细菌作用会产生难闻的气味,这种分泌物会缓慢地流入口腔,从而引起口臭。


磷虾仁滑蛋

相关阅读:保护口腔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