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天吃这些,可帮助降肝火

2019/7/9 15:20

夏天经常会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其实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帮助降肝火,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降肝火的知识,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夏季肝火旺吃什么降火

1、夏季肝火旺吃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草莓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多吃草莓具有养肝名目、清热解暑、除烦的作用。

2、夏季肝火旺吃柚子

在众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个头*的了,一般都在一公斤以上,它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如果在吃了油腻又麻辣的火锅后,吃几片柚子,能有助于滋阴去火,健脾消食。

3、夏季肝火旺吃牛奶

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夏饮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季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



柠檬柚子茶

相关阅读:降肝火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