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清咽利嗓,你们都需要一个罗汉果

2019/7/4 17:09

罗汉果是清咽利嗓首选药材,罗汉果性凉味甘,有润肺润肠、清咽利喉、清热止咳等功效,对于肺火旺盛引发燥咳、咽喉肿痛、肠燥便秘等情况有很好的缓解作用。那么有哪些人需要喝罗汉果茶呢?

1. 罗汉果的泡水方法

一般来说,市面上的罗汉果都是经过炮制的,如果是平时的泡水饮用,可以将罗汉果壳捏开后取一小部分罗汉果肉放到杯子中加开水冲泡就可以饮用,如果是想泡一整壶茶的话,也可以直接在整个的罗汉果壳前后两端开个空,直接放入水壶里加开水焖泡饮用。

而根据罗汉茶的功效作用,下面这些人非常适合饮用:

①经常抽烟、喝酒的人,这类人的肺部容易受烟酒的损害,需要饮用罗汉果茶来清肺;

②肺热咳嗽、肠热便秘的人,需要罗汉果茶来清热润肺、润肠通便;

③经常用嗓子的人,如老师、营业员、广播员、演员等;

④经常加班的人,这类人非常容易上火,而且排毒能力差;

⑤办公室白领,办公室人员长时间坐在办公室里,较少能呼吸到新鲜空气,需要润肺养肺。

罗汉果茶虽然有很好的清咽利嗓作用,但是由于罗汉果性凉,因此体质寒凉的人不建议饮用,另外,罗汉果虽然不含糖,但是味道甜腻,对于脾胃不好的人也要少喝,易伤脾胃,加上罗汉果的通便功效,容易产生腹泻。平时若是没什么症状也不建议将罗汉果茶当日常饮料饮用,因为毕竟是药三分毒,常喝容易对肝脏造成一定的负担,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罗汉果荔枝饮

相关阅读:罗汉果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