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烫伤后,这些事项要注意

2019/7/3 17:07

烫伤其实是一件比较严重的事情,尽管有些烫伤比较轻,但是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所以今天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烫伤后的处理方法!

凉水冲洗缓解烫伤

如果烫伤的情况较轻,仅为皮肤表皮的烫伤,只有皮肤红肿、微痛的感觉,没有水泡,此时,应该立即用流动的凉水冲烫伤的部位,冲15分钟左右,以达到降温的目的,能够有效减轻烫伤红肿的程度,使得疼痛感得到舒缓。

淡盐水擦洗缓解烫伤

盐水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烫伤了也可以用淡盐水轻轻涂擦烫伤处,可以减轻症状,防止感染,然后再将干茶叶渣在火上焙微焦,研成细末,与菜油混合调成糊状,涂搽伤处, 能消肿止痛,此法对于治疗烫伤很有效果。

蜂蜜涂抹缓解烫伤

如果是小面积的烫伤,伴有疼痛感,可以用天然蜂蜜涂抹于烫伤的皮肤上,可以让皮肤形成一层保护性薄膜,能够起到减轻因烫伤带来的疼痛,预防感染和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就医治疗烫伤

如果烫伤的情况很严重,起的水泡较大,症状难以缓解,要及时就医治疗,可用无菌注射器的针头刺破水泡皮,放掉水泡溶液;如果水泡很大,可用消毒剪刀剪开一个口,把水放干;然后在局部涂抹药膏,用消毒纱布包扎起来,以免发生感染,注意包扎后的伤口不要沾水。

药膏治疗烫伤

如果烫伤后,皮肤起了小水泡,并且非常疼痛的话,此时要将烫伤患处浸泡于盆中凉水内,使患处冷却下来,只要浸泡20-30分钟,就能有效缓解疼痛感,还可防止皮肤深层组织受到破坏,然后用烫伤药膏涂抹于患处,不但能抗炎、止痛、还能促进局部组织的修复生长。


茉莉银耳甜汤

相关阅读:美肤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