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这5类人易得血栓,有你吗?

2019/7/1 17:21

血栓是人体或动物在存活期间,在某些诱发因素的影响下,血液中发生异常出现的血凝块,对于这种血凝块我们称之为血栓,而这种血栓的危害往往非常大。哪些人易得血栓?

一、易得血栓的人群

1、吸烟者

吸烟对人体健康有诸多危害,血栓就是其中之一。吸烟看起来主要影响肺部,其实还会伤害血管。吸烟还与心脏病和外周动脉疾病有关,它是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最大的推手之一,因而也会增加患静脉血栓栓塞的风险。

2、服用雌激素者

雌激素是常见避孕药物的主要成分,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患上血栓的可能性会增加3~4倍。原本健康的女性,长期服用避孕药可能发生腿部肿胀、气短和胸痛(机率并不大)。

因此,存在血栓风险因素的女性,不建议采用药物避孕。更年期采用雌激素替代疗法的女性,也应当重视血栓的隐患。

3、久坐缺乏运动的人

身体遭受严重外伤、生重病或做手术的人,会因为在病床上久卧而导致血栓风险显著上升。坐长途车或飞机等许久不动的人,发生血栓的风险也较高,特别是当他们喝水不够充足时。


午餐便当凉拌木耳

扩展阅读:西红柿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