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吃8种食物,容易上火

2019/6/28 10:36

夏季是烧烤的季节,过量的吃肉会导致体内的钙浓度变低,钙浓度偏低会引发易怒的情绪,甚至会导致上火、高血压增加等情况,所以夏季也不是什么食物都可以乱吃的,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夏季吃容易上火!

夏季防上火 少吃8种食物

1.少吃肉类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我们人体中的血液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当气温超过35℃时,血液就会变得粘稠如果在这个时候还吃一些肉类食物的话,只会让情绪变得更加糟糕。而且在肉类食物中还含有大量的动物蛋白,它会使脑中的色氨酸含量减少,从而让你有侵略、忧虑和好斗的倾向。

2.少吃温热性水果

水果含有维生素,因此很多人在夏季都会选择大量吃水果来补充水分以及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但在选择水果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选择一些温热性水果,比如荔枝、桂圆、樱桃、番石榴等,这些水果都属于温热性水果,如果过量食用的话除了不利于人体健康之外,同时还会导致出现上火的情况。

3.少吃坚果

无论是在家休息还是外出旅游,大部分人总喜欢备一些坚果,边吃边聊天看电视,看起来的确十分惬意。但你可能不知道,坚果吃多了也会出现上火的现象,比如 腰果、松子、瓜子、杏仁、开心果等。因为在坚果中含有较高的热量,如果不注意过量的食用的话,就会使体内产生过量的内热,从而导致上火。

所以夏天吃坚果时一定要保持适当的量,在50克瓜子仁中所含的热量相当于一大碗米饭,所以坚果也是非常容易导致上火的食物之一,夏季要尽量少食用。

4.不要喝鸡汤

夏季要以清补为主,如果某些菜馆还推荐乌鸡、老母鸡汤这样温补的汤,就适得其反了,而应选择鸭汤或鸽子汤。


苦瓜黄豆排骨汤

相关阅读:降火食物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