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胃胀气,缓解有妙招

2019/6/10 16:50

胃胀气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疾病症状,主要表现为饱胀感,胃部外凸,常放屁,有些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会引发胃胀气的不良习惯有很多,主要有以下这些行为:

1.吃太酸的水果。李子、杨梅、梅子等水果要适量吃,吃太多也容易胀气。

2.吃完午饭立刻趴着午睡。刚吃完饭,最好是站起来走动走动,让肠胃的食物消化道一定程度才午睡,否则刚摄入的食物还没有完全消化,就很容易导致胀气。

3.吃得过饱。良好的饮食习惯就是要少吃多餐,一次不能吃得太饱,否则会影响消化。

4.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吃饭的时候聊天,很容易让空气进入肠胃,导致胀气。

5.喜欢嚼口香糖。口香糖会加大胃酸的分泌量,总是嚼口香糖就很容易胃酸过多导致胀气。

6.吃容易胀气的食物。常见的有豆制品、乳制品等,都是容易导致胀气的食物。

以上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容易导致胃胀气,因此平时饮食的时候要注意减少这些行为,此外,压力过大、失眠、乱吃药物等也可能会引发胃胀气,要注意预防。


绿豆百合莲子汤

相关阅读:养胃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