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防脱发方法,了解一下

2019/5/31 15:35

现在防脱发好像已经成了全民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保养自己的头发,虽然脱发不是一瞬间的事情,但其实也属于一种亚健康,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脱发的真正原因,以及防止脱发的秘籍!

导致脱发的原因:

1、物理和化学的原因。物理原因主要是经常的不洗头发,化学原因主要是用一些劣质的洗发水,或者是长期用一些劣质的染发水,这些都可能导致脱发。

2、做化疗。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在做抗癌治疗的时候,都会出现脱发的情况。还有当患有一些重大疾病的时候,身体的营养环境不好,也会出现脱发。

3、遗传因素。脱发存在很大的遗传性,如果父亲脱发,那么他的儿子也可能会过早的出现脱发。

4、压力过大。当一个人的压力过大的时候,就会增加身体营养物质的消耗,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的话,就会出现脱发的现象,因为,人摄入的营养物质是优先保证重要器官的供给,而头发是次要器官,必要的时候只能牺牲头发以减少蛋白质的消耗。

5、熬夜。现在的人都喜欢睡的很晚,这样可以做更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但是,熬夜对健康的伤害非常大,首当其冲的就是脱发。长期的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身体的营养物质被大量的消耗,所以,头皮会失去营养而掉头发。


黄芪猴头菇鸡汤

相关阅读:护发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