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发现痤疮,早起治疗很重要

2019/5/28 14:35

事实上,绝大多数痤疮只要及时、早期的治疗,就能够得到有效缓解,甚至治愈。然而,许多来到医院治疗的痤疮病人往往不注意痤疮疾病的早期阶段病情,不来都不听医生的建议,盲目增加治疗痤疮的用药量,或自行滥用药物和化妆品,导致炎症增加,最终留下永久的疤痕。

痤疮药不可乱用

1、除痤疮合并感染外,一般不宜长期使用四环素。

2、治疗痤疮的锌制剂有硫酸锌、醋酸锌等。这类药物易与胃酸反应生成氯化锌。

3、雌激素用于治疗痤疮,使体内雌激素水平明显升高。女童长期服用,可引起子宫过度增生和出血。

4、过量使用强的松和地塞米松等肾上腺皮质激素。可能会存在肾上腺皮质功能紊乱等症状,对皮肤造成继发性损伤,表现症状一般为为多毛,易受感染。如果外用软膏的量超过150克,或连续使用超过10个月,可能会出现皮肤老化现象。

怎么治疗痤疮

饮食疗法:患者应少吃刺激性食物,如甜食,脂肪,酒和辛辣食物,多吃蔬菜(豆芽,绿色蔬菜,粥,甜瓜,丝瓜,苦瓜,枸杞子)和水果。饮用绿豆汤具有清热肺,清湿的功效。多吃含有长纤维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对预防和治疗痔疮有很好的效果。

这是治疗痤疮的常用方法。对于一些小的肥厚性疤痕,或激素注射效果不理想时,可采用冷冻疗法去除面部痤疮疤痕,再进行瘢痕内注射去除面部痤疮疤痕。痤疮瘢痕的治疗是由于手术的强度和深度难以控制。这种方法疗效快,但缺点是对人体造成很大的损伤,可能造成组织缺损、色素流失和皮肤不均匀。主要用于痤疮疤痕、炎性增生和血管瘤。

针灸疗法:常选用大椎穴、脾俞穴、足三里穴、合谷穴、三阴交穴等,平补平消法,针刺气穴30分钟后,每日1次,7次为一疗程。

耳针疗法:患者双侧耳穴是主点,结合上帝的门,交感,内分泌,埋有王九种子的皮下穴,外用胶带固定,每日按摩上点3次,每次约10分钟。


酵速桶自制酸奶

相关阅读:美肤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