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驱寒,泡脚吃姜都不能少

2019/5/20 17:18

很多人身体如果有寒气的话,夏天就正好是驱寒的好时候,但是因为夏天太热的原因,很多人开始吹空调,所以寒气可能会在这时候加重,所谓“冬病夏治”,夏季驱寒,是利用夏天的时候体内阳气旺的特征,把体内的一些积年已久的寒证、虚症驱除出体外,从而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那么夏季驱寒该怎么做呢?下面介绍一些夏季驱寒的方法。

1. 泡脚

人体的脚部是有着许多穴位和经络的部位,通过对脚部的保健,可以达到养护身体其他部位的功效,而泡脚驱寒,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每天坚持泡脚半个小时,对于驱除体内的寒气非常有效,泡脚并不是冬天才能进行,夏天泡脚对于驱除寒气效果更好,而由于夏天气温高,泡脚的水温可以适当降低,每天泡脚全身微微出汗即可,一定要坚持,即使不能每天泡,也要坚持一周泡个三四次,这样到了冬天,你会发现手脚冰冷的症状有所改善。泡脚可以只用开水,或者偶尔加入一些艾叶、姜片等可以驱寒的药材进去。

2.贴三伏

三伏天是人体气血最为通畅的时期,利用这个时间段,对一些穴位进行药物贴敷也能达到驱寒的功效,而且更容易让药物进入体内,起到更好的效果。但是并非人人适合贴敷,所以这个方法还是要咨询专业医生再进行。


红糖姜枣膏

相关阅读:驱寒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