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天手脚出汗,原因在这

2019/5/17 16:37

很多人一到夏天就容易手脚出汗,不仅仅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即使在空调屋里手脚还是很容易出汗,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就给大家解释一下原因以及预防方法!

1、手脚出汗饮食调理方法

对于手脚出汗首先要区分是自汗还是盗汗,自汗是白天出汗,盗汗多在夜间。

如果是自汗,中医认为是气虚,平时应健脾利气,可以吃些山药,薏米,茯苓,糯米之类的补益脾气;盗汗的话考虑阴虚,可以泡茶泡些枸杞,麦冬,很厉害的话喝洋参茶也行。

注意:手脚易出汗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食肥甘厚味、油腻之物。海鲜、鱼虾、鸡肉、羊肉等“发物”尽量不吃,避免辛辣油腻食物和酒精的刺激。饮食调理

2、手脚出汗要调理好心态

手脚多汗症并不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病症,平时除了注意定时服药、擦药以外,特别需要留心的就是保持心态的平衡,不要情绪激烈起伏,或者过于兴奋,因为多汗症原本就是因为神经兴奋才会导致汗液分泌过度,如果成天精神都处于一种亢奋状态,那你的汗自然就止不住了。

原发性手汗症是一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性疾病,是亚热带地区年轻人常见的植物神经功能性疾病,它影响着全球约0.6%~1%的人,东方人患病比例较西方人高,约40%的病人还有家族病史。主要表现为:不受外界温度影响的双侧手掌多汗,轻度者表现为手掌湿润,重度者手掌可分泌出肉眼可见的汗珠,严重者会沿着手指滴汗。出汗与情绪活动极为相关,精神紧张时出汗更多,有的人一想到出汗,手马上就会出汗。症状具有突然性和间断性,且一般每次发作会持续5~30分钟,每日发作次数不定,睡觉时出汗反而不多。夏季症状较重,冬季症状相对较轻。


桂花百合南瓜汤

相关阅读:夏季安神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