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上火吃这些蔬菜,身体更健康

2019/5/15 13:53

一到了夏天,无论是女人还是男人,都会有上火的情况,如果哪天真的上火了, 可以试试吃这些蔬菜,帮助身体降火,自然更健康!

女人夏季上火吃什么好

1、鸭肉

祖国医学认为,鸭肉性凉,对于体内有热的人来说,食它有助去热。因此,容易上火的女人们应该吃些鸭肉,而且最好是选择一些同样有清热降火的食材(莲藕、西洋参、莲子等)一起炖汤喝,降火效果会更好。

2、西红柿

这种食材吃它能够生津止渴,平肝降火,同时清热解毒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所以说,夏季上火了就要吃些西红柿,生吃或者是煮汤喝或者是炒菜吃之类的。

3、苦瓜

这可是夏季应季蔬菜,虽然吃起来很苦,但是其可是去火佳品,因为其有清热之效。对此,建议女人们平日里要吃些苦瓜。

4、西瓜

西瓜性凉,吃它有助清热解毒,而且其富含水分,吃它帮助人体补水,从而起到除烦止渴的效果。可以说是,夏季降火好东西。但是注意了,女人吃西瓜要控制一定量。而且最好不要吃冰冻的,否则体内容易积累寒气,反而不利身体健康。



清炒苦瓜

相关阅读:降火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