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虚火旺盛,该如何降火?

2019/5/15 11:37

如果上火是虚火的话,那身体就会出现很多问题,需要及时的调理才能降火,如果自己无法判断是否是虚火的话,请看下面:

1.肤色差易溃疡便秘

火气旺盛,体内的水分容易缺失,从而导致肌肤干渴,脸色差,还容易出现溃疡、便秘,虚火旺的人也无法控制脾气,容易生气,常常会出现怒火攻心的情况。

2.容易疲劳

虚火旺,会影响内体的津液量,火气高导致津液变少,体内养分不足,出现疲劳、头晕、无精打采等诸多症状。

3.多吃不胖

或许这种体质对很多女孩子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体质,但是因为虚火旺盛而引起的,实际上对身体健康并没有好处,虚火旺的人,胃火也旺,因此消化极快,很多食物的营养没有足够的时间吸收,便已经被代谢了,长远来说,这对身体并不好,也会导致肌肉松弛。

4.失眠多梦

体内火气旺盛,其实很容易影响睡眠,无论是虚火还是实火,都容易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虚火旺的人表现为情绪不定,注意力无法集中,睡觉的时候容易失眠,或者半夜突然惊醒。

5.手脚心发热

虚火旺会导致“五心烦热”,其他地方的体温都是正常的,但是无论冬天夏天,手心、脚心都是发热的,这也是虚火旺的一个主要表现之一。

以上就是虚火旺的一些常见表现,会导致虚火旺,大多数是因为操劳过度或者久病不愈引起的,想要调理要补中益气,养阴去燥。调理虚火旺除了看中医吃中药,还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常见的食物中,用于滋阴降火的有海带、猪肝、菠菜、红糖、南瓜、银耳、猪血等,而用于甘温除热的食物有百合、和芝麻、石榴、大枣、栗子、芥菜、樱桃等。中药党参、白术、燕窝等适合调理气虚火旺的症状。以下这几个食疗方可以帮助缓解虚火旺:


肉馅苦瓜

相关阅读:降火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