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食疗缓解颈椎痛苦,久坐人群可尝试

2019/4/18 15:25

每天坐在电脑前的白领们,经常一坐就是一天,下班了还要看手机,对颈椎是非常不好的,很多人选择按摩,按摩的时候颈椎是挺舒服的,但是一停下来,颈椎又开始难受,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食疗放,对缓解颈椎的痛苦还是有一些帮助的!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多运动哦!

1、川芎白芷鱼头汤

这道汤能通络活血,可以帮助缓解颈椎病导致的气血不畅,还能祛风散寒,对因湿寒而导致的身体不适有疗效。

所需材料:川芎、白芷、鳙鱼头。葱姜料酒等。

制作方法:川芎、白芷洗净切片,鳙鱼头洗净,一起放入锅中加清水,放入葱姜料酒等,大火烧开后传小火慢炖,炖至熟透即可加盐调味食用。

2、天麻炖鱼头

这道食疗能通络补肝补肾,对于颈动脉型颈椎病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可经常食用。

所需材料:天麻、鳙鱼头、姜片。

制作方法:将材料洗净后一起放入炖盅内,加适量清水隔水炖熟即可食用。


冻豆腐鱼头汤

相关阅读:解压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