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谷雨将至,做好养生很重要

2019/4/19 10:23

谷雨节气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过了之后,寒潮天气也就要结束了,虽然气温会回升很多,但是降雨量也同时会增多,在这样的天气下,一定要做好养生工作,认真的保养,调整身体的适应度!

谷雨时节快到了该怎么养生

1、调养气血

谷雨时节的到来,意味着春季即将结束,所以说需要抓住春季的尾巴好好地保养才行。其中春季阳气旺盛,这个时候尤其适合调养气血。所以说,请在谷雨前后的日子里,要做好养气血的措施。

其中,想要给身体养气血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疗,比如说适当喝些乌鸡汤:

准备好半斤的上好乌鸡肉,20G的黄芪,再准备好15G的当归。将乌鸡肉先洗好,再切成小块放入锅中,之后再将黄芪和当归洗好也放进去,倒入适量的清水之后加盖煮沸。等到汤水沸腾之后用文火慢慢炖煮就可以食用了。


青豆冬瓜汤

相关阅读:谷雨养生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