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养生小知识,助你更健康

2019/4/9 13:15

春季正是需要养生的时候,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养生的小知识,下面分享一些春季养生小常识,帮助你保健身体。

1、选时锻炼

春季时候,气温要比冬季高,所以很多人开始陆续地进行锻炼。锻炼本是一件好事,可是要注意在春季的时候锻炼要选对时间。也就是应该在天气晴朗的时候锻炼,切忌不可在雾天或是阴雨绵绵的时候锻炼。

因为在雾天锻炼的话,身体很容易通过呼吸将雾珠里的灰尘、微生物等不利健康的物质吸进来。而且锻炼的时候人体的呼吸量增加,这些不健康的物质就容易积存在肺脏里面,很是伤肺。而阴雨绵绵的天气,虽然不会让你一下子感到冷,但是时间长了衣服也会潮湿的,很容易着凉。

2、正确穿衣

春季的时候,气温回升了不少,很多人很容易感到热。不过小编提醒,平日里穿衣要记得做到上薄下厚,因为下半身不能受凉,一点寒气倾入从下半身侵入到体内,就会容易造成寒气积聚,影响健康。比如说腹部受凉的话,很容易就出现腹泻、消化不良等问题。

所以说,春季里穿衣要特别注重下半身的保暖,同时要注意上半身穿薄一点,这样更不容易感到热。或者说里面穿薄一些,然后随时带上外套,等天冷了就可以将外套穿起来,天热了直接脱掉外套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天气一热就立马换上清凉的夏装,因为春季气温变化比较大。

3、不可恋床

在春季的早上,很多人总是贪恋被窝,明明上班就快要迟到了,却还是无法立即爬起来,总是要赖上几分钟才愿意离开被窝。这样子做不仅会导致你迟到,而且还不利于气机的生发。想要气机得到更好地生发就要在太阳刚刚升起来的时候起床,所以说,想要在春季养生的话,要记得早上不可恋床,必须早点起床。

4、多晒太阳

春分这个节气已经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这意味日照的时间将逐渐变长。这个时候,不妨走出家门晒晒太阳,这样子有助促进身体吸收钙质,对身体很有益处。


春笋蒸咸肉

相关阅读:春季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