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脾胃虚弱,这些食物不适合吃

2019/4/10 10:57

人体如果脾胃强健,则吸收和消化功能一般都会比较好,气血自然就旺盛,面色就会显得红润有光泽,因此,很多爱美的女生,也特别希望能吃出健康,有一种由内而外的美丽。好吧,我们来看看什么食材或药膳能有助于我们调理脾胃虚弱的身体呢?

1、大枣莲子粥

用粳米和大枣、莲子一起熬煮成一道滋味甘香的粥品,也是一道养脾健胃的家常美食。大枣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常用于脾虚食少的治疗。莲子有补脾益肾、养心安神的的疗效。

2、鲫鱼豆腐汤

鲫鱼,有着丰富的营养和细腻的肉质,滋味鲜美,有着很好的开脾健胃的食疗价值,它的功效也是被人们广泛认可。用一条新鲜大鲫鱼洗净备用,锅中放油,放入姜片和葱、蒜、盐爆香,再放入鲫鱼煎成两面微黄即可,然后放入两碗冷水,盖上锅盖,大火烧开5分钟,转小火,半小时后鱼汤就会变成奶白色,这时,再放入切好的豆腐、高度米酒,继续一起炖煮20分钟后,就可以撒入白胡椒粉、盐调味即可。这道鱼汤不用放味精或鸡精调味,鲫鱼本身就有甘美的鲜味,经过适当火候的炖煮,鱼汤已经是有着天然的甘美鲜甜了。优良的食材带来精美天然的味蕾享受,简单的烹煮就让我们享用到这道益气养血,健脾宽中的家常美食。


紫薯山药燕片米糊

相关阅读:调理脾胃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