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天总爱流鼻血,该怎么调理?

2019/3/25 13:16

春天天气干燥,人们经常感到口干、皮肤干燥甚至动不动就流鼻血。春季流鼻血或是春燥信号。预防和治疗季节性鼻出血要从调理自我生活做起。

一、流鼻血吃什么

1、流鼻血可食用红枣

对于经常流鼻血的人来说,多吃一些红枣是比较好的,如果经常流鼻血势必会造成身体虚弱、血液流失严重,而枣子素有补血养气的功能,因此如果是经常流鼻血的患者不妨多食用红枣,既可补充流失的血液,还可补气养颜。

2、流鼻血可食用花生米

经常流鼻血的人吃花生米也是比较好的,花生又叫做长寿果,花生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且不含胆固醇,可以帮助清理血管。花生米对于部分因凝血机制差而导致的鼻出血有一定缓解作用。没有去掉红外衣的花生能增加血小板含量,改善血小板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因此有促进凝血的作用。

3、流鼻血可食用银耳

在中医学的角度来看,经常流鼻血多是由于肺燥血热这种因素引起的。而银耳具有清肺润肺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保养类食物,经常流鼻血的患者多食用银耳羹不仅可以帮你清除肺上的火,而且还可以达到保健的效果。


糖桂花蒸南瓜

扩展阅读:红枣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