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哪些食物对心脏有利?对心脏有害?

2019/3/21 16:40

现代不规律生活加上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这些都危害着心脏的健康,此时,健康饮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哪些食物对心脏有利?对心脏有害?

一、对心脏有利的食物

1、菠菜

很多人不知道菠菜中有着很多的营养物质,比如叶酸、纤维素以及叶黄素等等,这些都可以帮助保护心脏健康,有相关研究发现,吃菠菜跟不吃菠菜的人相比,前者比后者患心脏病的概率下降了四分之一。

2、草莓

草莓的维生素含量很高,是一种有益心脏健康的浆果。它们还是叶酸的很好来源,叶酸是一种被认为可以保护心脏的营养素(虽然这种说法尚未被研究证实)。

3、马铃薯

经常多吃些马铃薯同样具有预防以及治疗心脏病的功效,营养学家提醒心脏病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中应该适量的多添加一些马铃薯。而这种食物之所以具有治疗心脏病的功效,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营养物质,其中以钾的含量为丰富。研究发现每100克的马铃薯中就含有502毫克的钾,可以说它是当之无愧的高钾蔬菜。钾对心脏病患者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一些心功能不全的患者。


蒸菠菜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