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养肝,推荐4个方法

2019/2/26 11:52

在春季这个时期,肝胆处于很活跃的状态,若能在此时调养好肝脏的话,能够帮助你提高免疫力,让你更不容易生病哟。

中医春季护肝方法有这几招

1、喝些柠檬水

人体需要水分,没有水分身体会立马垮掉。因为水分摄入人体之后,有助加快人体更新速度,排出身体内部杂质的作用。而肝脏作为排毒的器官,每天都要分解排出大量的毒素,有了水分的推动的话,能够更快将无用的东西排出去,从而降低了肝脏的负担,起到护肝的目的。

所以说,人们平日里早上起床之后,要先喝一杯柠檬水,因为柠檬的酸性有助肝脏更快生成胆汁,能够很好地帮助身体排毒。

2、调整睡姿

每个人喜欢的睡姿是不同的,但是为了你的肝脏健康,建议侧熊侧身睡的睡姿。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肝经分布在人体两侧的位置,当你保持侧卧睡姿的时候,血液能够自然送到肝经里面。而且中医认为肝脏主藏血,血液一旦归到肝经之中,人就能够更容易进入睡眠,而且更快进入新一天的造血活动咯。

如此一来,身体内的血液量才能变得更充足。这样肝脏才能更好地被血液滋养,让肝脏养得更好。



黑椒双豆腐

相关阅读:养肝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