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这些日常中行为,小心肾脏受到伤害

2019/2/21 11:52

一旦肾脏出现问题的话,肯定是会对身体健康带来损坏,那么你知道日常有哪些行为最容易伤害带肾脏吗?有什么食物是具有补肾的效果呢?

日常伤害肾脏的行为

吃得太咸

有研究表明,饮食当中,有90%以上的盐都是由肾脏进行代谢的,如果我们饮食经常过咸的话,肾脏就得多出一份力来对这些盐进行代谢。另外吃太多盐的话,还会让血压升高,诱发肾病。所以最好每天的食盐摄取量是要控制在6克左右比较适合。

饮料当水喝

有些人是非常不一样的,他们从来是都不喝水的,觉得喝水一点味道都没有,所以他们都会选择喝饮料。饮料里面含有非常多的物质,这些物质都是会促进钙的排出,使得尿液里面都是钙,易引发结石。另外肾脏在分解这些饮料的话,因为含有的物质非常多,分解速度就比较慢,使得肾脏的负担也会加大,所以这也是会伤害肾脏健康的。

不爱喝水

我们都知道肾脏是具有生成尿液的功能,当人体的水分出现过多过少的时候,肾脏就会对尿液进行定量控制,如果水分太少的话,就会使得尿液浓度过高,体内毒素无法排出体外,让尿液里面的毒素伤害到肾脏,所以不爱喝水也是很容易伤肾的。

大鱼大肉

我们都知道肾脏是具有分解的作用,当我们摄取食物的时候,都是需要通过肾脏来分解的。如果经常大鱼大肉的话,就会让这些油腻的食物让肾脏进行分解,这种分解的负担是非常大的,很容易加重肾脏的工作量,导致肾脏出现问题,最后引发肾虚等情况。


西兰花拌核桃仁

相关阅读:养肾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